c1c2驾照哪个拿证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c2驾照拿证的时间都一样。C1驾照可驾驶车辆,小型汽车和C2、C3、C4。C2驾照可驾驶车辆,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照只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以下是C1、C2驾照的区别:

1、C1、C2的考驾照的等级不同:C1驾照考试使用小型手动挡车辆,C2驾照考试使用小型自动挡车辆;

2、C1、C2考试的体检时间不同:C1是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含70周岁)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70周岁以下不需要。C2是60周岁以下不需要;

3、C1、C2考试车辆的要求不同:C1是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轿车。C2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自动挡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自动挡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自动挡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