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什么汽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以下这些汽油会比较好:

1、这个需要看您发动机的压缩比,压缩比不高于10的话可以加93号,高于10最好加97#油;

2、下面给您举个例子:例如,长城C50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3,属于一般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所以可以加一般93#汽油。但也有自然吸气需要加高标号汽油的,例如现代最新的伽马发动机,其压缩比高达10.5,理论上需要加97#汽油才可以避免爆震和发挥最大性能;

3、所说的积碳问题,不甚准确。应该说积碳的产生是由于采用不适合的油品、不科学的驾驶方式、劣质机油等原因造成的。例如,压缩比为8的发动机如果加97#油那么就会产生积碳以及动力下降问题,而压缩比为10.5的发动机加90#油则可能产生爆震、动力下降等,甚至会对发动机造成永久损伤。 所以建议您查看一下您车子的压缩比,然后选择相应的油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W-30比较合适,最好选壳牌。美孚。嘉实多。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油的粘温特性要好,需要机油在高温的时候润滑可靠,在低温的时候流动性好。抗氧化性要好,因为在高温高压环境下,机油内的化合物氧化速率会加快,这个时候需要机油有良好的抗氧化性,来保证发动机长期工作的稳定。

3。油膜强度和抗剪切能力要好,零件之间进行高速相对运动,零件表面的油膜不能够轻易被破坏,不然润滑油加了跟没加一样,不能保护零件表面。  而全合成机油采用聚烯类或脂类的化合物作为基础油,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并且润滑性能稳定性好,不容易出现油泥。同时相对于矿物油机油和半合成机油,有更好的粘稳特性和抗剪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