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油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润滑油的作用:

1、润滑减磨,活塞和汽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均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要防止零件过快的磨损,则需要在两个滑动表面间建立油膜,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冷却降温,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

3、清洗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具有冷却、润滑、清洁、密封四大功能,其对于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发动机机油由于高温氧化、机械零件的磨损物、燃油蒸汽腐蚀等因素的影响而受到污染。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是对发动机的一种保护具有润滑、密封、防腐、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