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入库的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入库的技巧:

1、侧方停车的时候一般是在路边比较多,停车环境也许有些复杂,因为要注意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先将车开过停车位,与前方车位内的车子差不多齐平。两车横向间距控制在一米左右。向右打满方向盘,车开始慢慢倒入;

2、右车头倒退至跟前车车尾在一条水平线时,车身与停车位边线间夹角为45°,回正方向,继续往后倒;

3、在后面车轮快压到马路牙子上的时候,往反方向打满方向,直到车子完全倒进库内。最后调整前后车距离;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判断车位的“空间”大小:发现车位后,要先判断车位的大小是否足够停车。

2:调整车头“探路”实测:将车头转入车位,观察车位内是否有障碍物影响停车。

3:确定倒车“入位”的起始位置:当后轮与右侧前车尾部接近或平齐时,即可作为侧方位停车的起始位置。

4:方向盘向右打满后开始倒车:保持方向盘角度倒车,直到车辆右侧后视镜与右侧前车的B柱位置重合。

5:回正方向盘继续倒车:当左后车轮与后车左侧,或右侧后视镜与右侧前车的左尾灯在一条线上时,停止倒车。

6:方向盘向左打满后回正车辆:将方向盘向左打满,缓慢倒车,直到车头回正。

7:调整车身姿势:停入车位后,还要对车身姿势进行微调,使车辆前后均有一定的空间方便车辆移出。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倒车入库:非字形停车位

1)将车距离旁车间隔1.5米;

2)当驾驶席对准隔车车位的中央位置时,向内侧打满轮倒车;

3)车身摆正后,回轮继续倒车,顺利完成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