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烟器转换usb会一直耗电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损坏电瓶的。一般来说电瓶正常的时候寿命在3年左右:

1、1、一些不良的用车习惯也会导致电瓶的使用寿命减短。如打开车辆的电门,车辆通电,但是没有启动车辆,这个时候使用车辆的用电设备,听音乐,行车记录仪工作,给手机充电,打开车辆的大灯等等;

2、这样都会影响到电瓶的使用寿命。因为这个时候车辆没有启动,发电机没有工作,这自时使用的都是电瓶内部存储的电量,用电设备使用时间一长,电瓶内部存储百的电瓶就会被用完,这个时候想到启动车辆就启动不了了,因为电瓶内部已经没有足够多的电量来带动启动马达工作了;

3、还有就是把电瓶内部的电量全部用完的话,电瓶就无法再次存储电量,就需要更换电瓶度了。车辆启动之后发电机会发电,所以这个时候使用的电量都是发电机发电的电量,而不是电瓶存储的电量,所以不会损伤电瓶。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损坏电瓶的。这个USB转接头,空载时,耗电只有几毫安,给手机充电时,电流一般百是0,5A以内。只要是这个转接头质量有保障,就很安全,况且,我们停车时,一般是把启动钥匙拔出,线路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