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表示的情况如下:

1、汽车制动系统正常的情况下,只有在手刹拉起时制动系统警告灯才会亮起,当手刹放掉后该灯就会熄灭;

2、这是起到提醒驾驶员行车前手刹已完全释放的作用。如果手刹已完全释放,但制动系统警告灯依然亮着,一般表示制动液壶中的制动液不足;

3、制动液不足、液面过低可能会加长制动距离,和需要更大的踏板行程来获得较大的制动效果。这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最好及时将车停下进行检查;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系统故障灯经常亮的原因:  1、ABS功能失效;  2、刹车片磨损严重,已经失效;  3、刹车油不符合要求。  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在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 制动噪音、制动拖滞引起的制动鼓发热、驻车制动器失灵。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状况,你可以考虑一下,手刹又没有松到底?或者手刹开关复位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