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动机转速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高原因:

1、从专业原理来说,就是节气门的开度大了,转速就会变高;

2、汽油机油门并不是控制喷油量的,他是控制节气门开度的;

3、即开度小,进入汽缸的混和气少,这样发动机发出的功率就小,反之即大。进入汽缸的混和气越多,燃烧发出的力越大,这样推动活塞的力就大,活塞运动的速度就快,这样发动机转速就快;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答:大家都知道,发动机工作温度太低的时候,汽油雾化效果不佳,发动机润滑状况较差,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机件磨损加剧。所以在现代轿车发动机控制系统中,增加了快怠速暖机的功能,使发动机在低温情况下能够自动提高怠速转速,使发动机尽快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该过程中,发动机转速会因发动机温度的上升而逐渐下降,直到达到正常的怠速范围,敬请用户放心。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多数情况下是不同步的。不同步的目的是为了更充分的利用发动机的功率。变速箱内有一根输入轴和中间齿轮和一根输出轴组成,中间齿轮又被分成主动齿和被动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