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积碳怎么产生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形成节气门积炭的原因:

1、主要来自机油蒸汽,其次是空气重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说在使用合格空滤且去掉曲轴箱通风管的情况下,节气门脏污速度会慢很多;

2、曲轴箱内置曲轴,下边连接油底,这部分的工作温度在100度至180度左右,机油在使用中会受热挥发,使用时间越长,温度越高,挥发越强,加上汽缸压缩气多少会通过活塞环的缝隙挤压到曲轴箱里,所以必须有一个通道放掉气体,否则油底会形成正压;

3、曲轴箱通风管连接到节气门的原因一方面是环保要求,另一方面是靠进气的负压从曲轴箱抽出气体,含油蒸汽到达进气管时变冷,其中的油会凝结在进气道和节气门上,随之蒸汽中夹杂的积炭也会沉积在这些部位,因为节气门开启的缝隙空气流量大,空间小,气体温度也低,所以这部分最容易凝结。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炭是指发动机燃烧室内由于汽油中的“焦”性物质或“硫”性物质加上部分窜进燃烧室的机油混合燃烧不充分而导致的,通常出现在活塞顶部,汽缸头顶部,火花塞,气门,排气管!至于节气门里的那些脏东西只不过是没有过滤干净的灰尘罢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节气门中的积碳,来源于油料。油料是一种石油的衍生产品,从原油到成品油,从炼油厂到加油站,中间需要经过复杂的提炼过程,里面需要加入不同配方的添加剂,我们常用的92号、95号汽油,指的是油料的辛烷值。不过,从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清晰的概念,那就是汽油是含有多种物质的。既然是多种物质,而且这种物质的比例是人为控制的,比如国内的成品油,其中就含有甲醛、乙醛,还有乳化剂等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