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处罚:

1、违反禁令标志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扣3分。比较常见的就是闯了单行线,就是有禁止通行的指示牌;或者是拐弯、直行等压了黄色实线;或者压了上高速口的导流线等等;

2、处理方法;收到处罚后,应该尽快的到交警队接受处理。可以去自助处理终端进行接受处理并直接缴费,比在交警队方便很多,不用再跑银行了;

3、违反禁令标志: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 《条例》第49条第1款第1种行为、《法》第90条一般为:禁止转弯、禁止掉头、在非转弯车道转弯、在直行车道转弯等。或者不按照路标行驶、单行道逆行等一系列违章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禁令标志,是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比如禁止驶入外环线以内地区等。如果行驶过程中看到禁令标志,还驶入外环线以内,那就叫“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就要被罚100元扣3分。对于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比如在外环线以内的部分区域,没有禁令标志,但驾驶人已经进入限行区域,这就是违反限行区域规定,要被罚200元,不扣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200元。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3条第7项“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