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罚: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2、《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二项规定,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200元罚款;

3、我市交管部门根据上述两项法规,对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扣3分的处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的处罚种类有很多,有扣分扣证、吊销驾照、扣车销牌、罚款拘留、判刑处罚等,会涉及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而具体适用什么处罚需要看事故的情节,轻者只是扣分扣证,重者刑事处罚。一般事故没有造成人员重伤或者死亡都不会涉及到刑事方面的处罚。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禁令标志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扣3分。比较常见的就是闯了单行线,就是有禁止通行的指示牌;或者是拐弯、直行等压了黄色实线;或者压了上高速口的导流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