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减速标线能换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向减速标线能否换道取决于车道线的虚实:

1、白色菱形块只是提醒减速的作用,并不限制变道。虽然虚线时可以变道,但变道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后视镜,看后方有没有车,确认安全后才打方向盘;

2、在马路上,我们会看到一些白色菱形虚线,其实就是“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

3、可有效地防止机动车驾驶员在临近停止线前采取急刹车的情况,人行横道上的行人也可明显感觉到车辆在避让;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马路上,我们会看到一些白色菱形虚线,其实就是“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可有效地防止机动车驾驶员在临近停止线前采取急刹车的情况,人行横道上的行人也可明显感觉到车辆在避让。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能否变道,关键还要看减速标线旁的标线状态,如是实线就不能变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否则压实线变道不但违章,万一引发擦刮事故还要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