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发动机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越发动机抖动的解决方法:

1、有可能是发动机支架上的减震胶坨硬化,或者是机油长时间没有更换润滑不良导致抖动,也可能是发动机内部出问题;

2、比如说活塞环断裂,或者是发动机积碳过多,建议开到修理厂认真检查一遍;

3、具体原因较为繁多,要根据各种实际检查、试车才能判断产生的原因;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如下:

节气门过脏或者喷油嘴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抖动。

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在工作一定时间后,会出现点火系统工作不良。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工作状况,更换火花塞。

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解决方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需要清理。

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原因:1. 怠速开关调整不当,在怠速时开关不闭合。2. 喷油器雾化不良或堵塞。3. 空气流量计有故障。4. 怠速控制阀或怠速控制电路有故障。5. 冷却液温度传感器信号不正确。6. 氧传感器失效或反馈控制电路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