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发动机抖动原因:

1、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

2、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3、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失灵,那么发动机就出现听错指令的结果,导致发动机发生抖动现象。其次就还有火花塞的高压线漏电等都会引起发动机的怠速抖动问题,当然还有其他一些不常见的问题也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具体的话,还是建议去专门的汽修店进行检查看看了,当然如果你的汽车还处在保修期内,那直接开去4s让他们好好检查就是了,自己并不需要太过于折腾!厂家提供的三包政策不用白不用你说对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能将高压电引入发动机燃烧室内,并在电极间产生电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如果火花塞电极间隙不正确、火花塞电极出现积碳或烧蚀、火花塞绝缘体有裂纹等,火花塞则会出现不跳火或者是火花能量弱等情况,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出现发动机功率不平衡、发动机抖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