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抖动厉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电机抖动厉害的原因:

1、空气滤清器堵塞;

2、供油时间过早;

3、汽缸内温度、压力低;

4、发动机个别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怠速抖动常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某一缸喷油器油嘴偶件卡滞、雾化不良,造成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排气会冒蓝白烟)。可用断缸法检查。2、喷油泵怠速供油量不均,造成怠速各缸工作不均。3、怠速调整不当(转速过低),可通过调整怠速供油螺钉解决。4、气门间隙不当(调整螺丝松脱或异常磨损、气门推杆异常磨损等),造成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可通过调整气门间隙解决。5、气门密封不严,造成工作不良。6、发动机高温或机油少(造成润滑不良),造成机件运转困难。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值在电脑里已设定,当转数低到一定范围,汽车电脑会自动调节。如果怠速太低发生抖动说明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了,有的车在节气门上有调节螺丝可调节怠速,而有的车则不能调节,这种车可检查怠速阀、节气门、空气流量计、真空度传感器、调节点火时间(有分电器的车)、即可提高怠速。水温低也会发生怠速低的现象,可检查更换节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