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怠速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如下:

1、水温传感器失灵,温感错误,电脑会按错误的温度工况喷油,油量小,出现抖动是自然的;

2、油压不稳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3、发动机部件或出现老化,引擎脚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车身发生抖动;

4、如果发动机内的气门和进气道发生积碳,由于积碳可以吸收适量的燃油(就像水流过河堤,泥土要吸水一样),ecu判断出现错误。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建议您去经销商检查一下节气门积碳是否过多。因为如果燃油质量不佳的话是会增加积碳的形成速度的。如果积碳不多的话,则建议您检查车辆节气门本体是否有故障。并且电脑检测节温器工况如何。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首保后发现明显的怠速抖动,首先考虑是否加注机油过量或过少,另外因为是免费保养,所以机油的标号也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