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声音大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声音大不正常:

1、发动机声音突然变大和机油的关系密不可分;

2、由于新车的初装机油通常粘度低、散热性好另外还加上了些许研磨剂来帮助各部件相互磨合,也就更润滑些,声音自然也小些;

3、用了一段时间后更换的新机油不比原装的粘度低,摩擦力就相应增大了,因此会出现噪音的情况。不过这也很正常,若是声音特别大的话就要考虑更换机油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维持在某转速时声响紊乱,急减速时相继发出短暂声响;异响在发动机急加速时出现,维持高速运转时声响仍存在。

2、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通常,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若是与工作循环无关的机件发出的连续金属摩擦声,则可考虑是某些旋转件有故障。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是噪音的一个主要来源,它的噪音产生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同而不同。发动机噪音会通过前叶子板、引擎盖、挡火墙、排气管等这些部位产生和传递。在相同的行驶环境中,如果突然发现来自发动机的噪音比正常时大了,那证明车辆出现了一些问题,要找到问题出处、及时解决问题,避免危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