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声音突然变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声音突然变大的原因:

1、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2、当机油加的过多对的时候会对曲轴工作产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进而会影响动力的输出,增加油耗,进入燃烧室的机油量大大增加,也会使燃烧室的积炭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的阻力使得发动机的功率下降。其次机油如果过多也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噪音也会随之加大;

3、时间长的机油会越用越稀,积炭越来越多,机油变稀了以后容易攒机油,造成积炭越来越多,当换上新的机油之后呢,发动机适应不了这个粘度,可能会拉高转速,进而造成发动机噪音大。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下护板螺丝松动,发动机无法固定,在工作时候就会剧烈抖动,产生噪音。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小故障,紧固或调整发动机下护板螺丝,就可以了。

2。发动机机爪垫老化,机爪垫起到支撑发动机的作用,当老化后就无法发挥正常的工作了,这个时候无法修补,只能更换新的机爪垫了。

3。发动机“回火”故障。当发动机的气门积碳过多或者正时调整不对,发动机就会有“噗噗噗”的声音,这个时候清洗气门积碳,调整配气正时就可以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有咝咝的声音,跟蒸气或者空气从发动机里面出来一样,一般听见这种声音以后,发动机会迅速的损失动力。可能问题,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

2,很响的噪音从排气管出来,很烦人啊。有时候也会从前段出来类似声音,主要毛病在排气系统,检查排气管是否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