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间差速锁打开可以转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轴间差速锁打开不可以转弯。如果中央差速器打开,前轴和后轴之间没有速度差。前轴的差速锁或后轮轴打开,两个同轴的车轮之间没有速度差,如果转弯会损坏变速箱。

很多高端越野车都会配备差速锁,可以提高汽车的越野性能。越野车中常见的四驱系统有全时四驱和非全时四驱系统。一辆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始终是四轮驱动。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提高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如果某个车轮陷入泥潭,此时可以打开差速锁,让其他没有陷入泥潭的车轮帮助汽车脱困。

配备了兼职四轮驱动系统的汽车可以让驾驶者调整四驱系统的模式。配备兼职四驱系统的汽车一般有三种模式,分别是高速四驱模式、低速四驱模式和高速两驱模式。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后,车轮上的扭矩会被放大,可以提高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高速两驱模式适用于一些路况较好的铺装路面,使用两驱模式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