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发动机气门怎么调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面就是三菱发动机气门的调整方法:

1、若知道发动机的点火顺序(或喷油顺序),调整气门间隙时,首先应准确无误地找出1缸或6缸压缩上止点的位置。现确定1缸或6缸压缩上止点的方法比较复杂,操作起来十分麻烦(即卸下第1缸火花塞,用大姆指或棉纱团堵住第一缸火花塞孔,然后用手摇柄摇转曲轴;

2、现根据检修经验介绍一种简便实用的方法:利用1、6缸(4缸)活塞在同一平面上,1缸压缩终了时,6或4缸气门迭开这一规律来确定;

3、即当1缸压缩上止点时,6缸(4缸)排气门接近关闭,进气门刚刚上顶,排气门下落不好掌握,进气门上顶便于观察,只要进气门顶杆略微上行,1缸即在压缩上止点位置。同理,当1缸进气门推杆微动,6缸(4缸)即在压缩上止点位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列4行程式汽缸,将其缸数一分为二,以中间为对称轴,使其两边的缸数相等。两人配合,一人摇转曲轴。当要检查调整对称轴右边的某一缸气门间隙时,只要注意看对称轴的左边对应缸的进气门。当该气门稍动时,即可检查调整右边这一缸的气门间隙。6缸直列式发动机,如要检查调整第5缸进、排气门间隙,则看到第2缸进气门稍动时,第5缸正处于压缩终了上止点,此时就要检查调整该缸的2只气门。对于V型发动机,可将其看作两个彼此直列式来分析,分别进行检查调整,具体方法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