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缸发动机气门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缸发动机气门间隙调整方法是按1-5-4-2-6-3-7-8点火顺序的方法,调整气门间隙。具体调整瞬序如下:

1、将一缸调到上止点,调整1缸的进、排气门,5缸、4缸、2缸的排气门,6缸不动,3缸、7缸、8缸的进气门;

2、然后将曲轴旋转360后,使6缸活塞至于上止点,调整6、3、7、8缸的排气门,1缸不动,5缸、4缸、2缸的进气门;

3、气门的作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空气并排出燃烧后的废气。从发动机结构上,分为进气门(intakevalve)和排气门(exhaustvalve)。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缸机气门间隙的调整,可参照6缸机1-5-3-6-2-4工作次序进行。气门间隙调整完之后,需进行复查,直到符合设备的要求为止。在实际工作中,只要我们知道气门排列和做功次序,就能方便地调整气门间隙,从而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缸的点火顺序有2种、一种是15426378、另外一种是18436572、气门间隙采用双排不进调整法。例如8缸的点火顺序为18436572、首先找出一缸在压缩上止点、者调整双排排排不进进进、在次找出六缸在压缩上止点者调整不进进进双排排排。这样就可以了。(双指的是进排气门、进指的是进气门、排指的是排气门),只要遵循双→排→不→进的原则,都会调整的好。发动机的做工顺序,可以通过观察各缸进气门点头的顺序得知。气门,valve,是发动机的一种重要部件。气门的作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空气并排出燃烧后的废气。从发动机结构上,分为进气门(inletvalve)和排气门(exhaustvalve)。进气门的作用是将空气吸入发动机内,与燃料混合燃烧;排气门的作用是将燃烧后的废气排出并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