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发动机气门间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气门间隙经验调整法:

1、将缸盖罩打开,检查摇臂座和气缸盖螺丝扭紧力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推杆是否弯曲,否则气门间隙测量不准;

2、曲轴皮带轮与机体或飞轮壳划上记号;

3、将除明显开启的气门以外的所有气门调整至规定间隙,然后把明显开启的气门调整螺栓的锁定螺母拧松,做未调整气门的记号;

4、摇转曲轴一周,使已划好的曲轴皮带轮或飞轮的记号对准,已松开锁定螺母的各缸气门和已调整好的气门中间隙过大气门,使其间隙调整至规定值,调整完成。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间隙调整时,先松开锁紧螺母和调整螺钉,将与气门间隙规定值相同厚度的塞尺插入所调气门脚与摇臂之间的间隙中,通过旋转调整螺钉,并来回拉动塞尺,当感觉塞尺有轻微阻力时即可,拧紧锁紧螺母后还要复查,如间隙有变化均需重新进行调整。

通常,气门间隙调整的方法主要有逐缸调整法和两次调整法。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调整气门间隙时,必须按厂家规定的数值去调整,并且使气门在完全关闭的情况下进行。调整气门间隙的位置:侧置式发动机在挺杆上,顶置式发动机在摇臂上。常见的气门调整方法有:逐缸调整法、二次调整法、表达式法等。但由于发动机种类繁多,进排气门排列顺序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