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噪音大怎么做隔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的发动机噪音很大想要隔音,可以在发动机盖上加装隔音棉,这样可以有效隔绝一部分噪音,还可以在车门内加装隔音棉,这样也可以隔绝一部分噪音的。时检查一下发电机、压缩机,惰轮、张紧轮的轴承是否损坏轴承损坏后会发出嗡嗡的噪音。也可以做机盖,防火墙加装隔音棉处理。

汽车发动机噪音大的原因是:

1、机油状况不对。机油是发动机润滑的重要组成,当机油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情况。机油的粘稠度过高时,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摩擦,从而产生噪音。面对这样的情况,只需要去更换一下机油就可以了;

2、皮带松紧度不够。当发动机皮带松紧度不够的时候,发动机会在工作中产生吱吱的尖锐噪音,严重影响驾驶人的驾驶体验。面对这样的情况,调整发动机皮带的松紧度就可以避免噪音了;

3、进排气管出现泄漏。当进排气管出现泄漏时,启动发动机时,在进排气的时候,气体会从泄漏处泄漏,从而产生振动,发出噪音。面对这样的情况,需要检查进排气管,更换进排气管就可以避免噪音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外边听着发动机运转正常,坐在车里感觉噪音偏大,说明你的车辆隔音效果很差。应该检查车辆的密封条,看看有没有老化的现象。或者增加车辆的密封效果,再试试噪音如何。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音棉有良好的隔热效果,在汽车引擎盖内粘贴后,可有效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引擎盖,以此保护引擎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引擎盖雾气腾腾视线影响。物体震动产生声音→声波在空气中传递→棉具有多纤维结构→声波通过棉时经过无数纤维的反射、相互叠加、碰撞,声波能量转化为热能→声波强度减弱→声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