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噪音大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噪音大的处理方法:

1、当发动机皮带松紧度不够的时候,发动机会在工作中产生吱吱的尖锐噪音,严重影响驾驶人的驾驶体验。解决:调整发动机皮带的松紧度了;

2、机油是发动机润滑的重要组成,当机油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情况。机油的粘稠度过高时,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摩擦,从而产生噪音。解决:需要去更换一下机油;

3、发动机下护板螺丝松动,发动机无法固定,在工作时候就会剧烈抖动,产生噪音。解决:紧固或调整发动机下护板螺丝;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维持在某转速时声响紊乱,急减速时相继发出短暂声响;异响在发动机急加速时出现,维持高速运转时声响仍存在。

2、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通常,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若是与工作循环无关的机件发出的连续金属摩擦声,则可考虑是某些旋转件有故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最主要的就是发动机积碳过多。又或者机油使用不合适或者机油变脏。都会导致异响噪音大,为避免影响使用建议联系4S店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