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噪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噪音大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是噪音的一个主要来源,它的噪音产生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同而不同;

2、发动机噪音会通过前叶子板,引擎盖,挡火墙,排气管等这些部位产生和传递;

3、在相同的行驶环境中,如果突然发现来自发动机的噪音比正常时大了,那证明车辆出现了一些问题,要找到问题出处、及时解决问题,避免危险发生。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快速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动力提升的声音应顺畅无卡滞;要仔细分辨发动机各转速声音。主要发生噪音的来源有:气门声(一般是“嗒嗒”的声音),如果大,有顶气门嫌疑;各种皮带转动声音(一般是“吱吱儿”声),如果大,可能是皮带与机体发生摩擦;如果发动机发出其它的摩擦声音有掩盖突突声音的,值得怀疑。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有咝咝的声音,跟蒸气或者空气从发动机里面出来一样,一般听见这种声音以后,发动机会迅速的损失动力。可能问题,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