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改装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改装只要不影响安全驾驶是可以通过年审,如果影响安全驾驶,那是无法通过年审的。年检是每个车主都会遇到的事情,年检时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和设备负责查验车辆。

机动车辆为了申领行驶牌照而进行的检验称为初次年检。初次年检的目的,在于审核机动车是否具备申领牌证的条件,年检的内容为:

1、是否有车辆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进口车辆的商检证明),车体上的出厂见样标记是否齐备;

2、对机动车内外轮廓尺寸及轮距,轴距进行测量,测量的具体项目是车长,车宽,车高,车厢栏板高度及面积,轮距,轴距等;

3、按技术检验标准逐项进行,合格后,填写"机动车初检异动登记表",并按原厂规定填写空车质量,装载质量,乘载人数,驾驶室乘坐人数。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内饰的改装一般不会影响汽车的年检,车主可以查一查年检注重的是检查汽车的什么地方,但是一定要记得不要投机取巧。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内饰方面,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改装。但是,座椅不能拆卸,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机动车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也不能擅自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