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津违章停车的处罚:

1、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

2、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驾驶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会对你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

拿着违章停车告知单后,需要去交通处理大队或者中队进行接受处理,去就近的交通处理中心都可以办理;

3、违章停车的处罚是罚款100,处罚决定书出来了,我们就可以拿着这些单据去缴纳罚款了,注意不要丢失了,否则补办就很麻烦;交警给你车辆贴违章停车告知书后,你处理违章没有时限,但是一旦开出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就要在15个工作日内交上罚款,否则会有百分之3的滞纳金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日,交管部门在本市河西区友谊北路路段、南开区西马路路段、南开三马路路段又施划了三处黄色“禁止停车线”。截至目前本市已有4765辆机动车因在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违法停车被处罚。交管部门提示,本市目前已施划了14处黄色“禁止停车线”,在以上路段不管是长时停车还是临时停车,不管停车时车内有无驾驶人,均属“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一旦被查处将处罚款100元、记3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停车多发道路增划黄色“禁止停车线”,同时综合利用电子警察、流动违法抓拍车、交警巡察等进行全天、不分时段的违法治理,以进一步规范本市的静态交通秩序。交管部门也提示广大车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此类违法一旦被抓拍,驾驶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图一时方便、省钱违法停车不可取,按规定在泊位或停车场内停放车辆才能确保人人通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