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滤清器更换的周期:

1、一般我们建议汽油滤清器每隔2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

2、但在现实中是可以根据汽车发动机的情况适当延长,因为现在的汽油生产工艺水平较高,从生产到销售也比较封闭,汽油清洁许多,燃油滤芯堵塞的情况及少出现,行驶五万六万公里也没问题;

3、燃油滤清器建议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油箱内置燃油滤4~8万公里更换。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养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具体何时需要更换保养,请通过“自助保养”功能了解;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W换的随便换的!习惯1年一换,反正就几十块钱,国内的油品不放心很久没换了!6万的时候换的,差不多3年半。我是5万的时候自己买了换的3W没换过。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5万公里更换一次2,这个1分两种情况。在油箱内的:1、在发动机上、这个没有准,不同型号车规定也不一样,一般来说,两万公里换次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