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对车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对车不好:

1、停车,也就是一直怠速运转,长时间低速运转,容易积碳。水箱也不易散热,行走时,前面有空气进入,有利于散热。所以一般开时间长了,要把前面散热器中的苍蝇蚊子或杂物清理,否则空调效果会比较差;

2、汽车发动机只要在工作状态中就会耗油,在1.8排量中差不多怠速工作3分钟,等于你在路面上跑一公里的耗油量。而开空调的时候空调机和冷凝器是需要工作的,而这方面的工作会对发动机的运转造成一定的阻力,发动机工作时就需要更多的油来保证怠速的平稳,所以会比不开空调更加费油;

3、正常在路面上跑的时候也一样。另外,当车速达到80km/h时,开窗户比开空调更加费油,因为此时的风阻非常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对车不好,1是发动机长时间低转速运行,容易积炭。2是如果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车库。发动机的尾气含一氧化碳,时间长了容易中毒。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对不好,可能会导致吸入一氧化碳,危险,千万不要停车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