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睡觉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睡觉费油的,大概1.5L左右,但是千万别停车睡觉:

1、停车开空调睡觉这是很危险的,长时间怠速,容易产生有毒气体,极有可能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时间长了容易中毒。特别是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像地下停车场、车库之类的地方;

2、汽车一开空调动力就变小是因为空调压缩机动力来自发动机,是用一根皮带连接,发动机的动力分解了,所以动力就变小;

3、熄火前需要关空调,是肯定的,因为如果在熄火前不关闭空调,空调会在下次启动发动机时自动开启空调,这无形中增加了发动机不必要的负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熄火前或后需要开启外循环,这是因为一直制冷的蒸发器在停车后会在表面吸附很多小水滴,如果置之不管,长年累月蒸发器内会滋生细菌而且会产生霉味;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消耗油的,但是为了安全,建议还是不要停车开着空调睡觉。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不说耗费多少油,开空调在密闭的汽车内睡觉很危险,容易出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