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停车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不是特别费油,但停车状态下最好不要开太久的空调,以15分钟左右为宜:

1、停车状态下开空调,时间就了,对发动机有损害;

2、在密闭的环境下,例如车库里,可能会导致二氧化碳中毒,最好在露天或空气流通顺畅的地方开空调,且要适当地留点窗缝;

3、如果能不开就尽量不要开空调了,节能环保,对国对己都有利;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特别是长时间采用内循环模式,车内空气流通少,会让密闭的车内空气浑浊,有的空调管道内部还有霉菌污垢,容易导致人产生疲倦乏力、皮肤干燥等不适,严重的还可能产生手足麻木、头痛、咽喉痛、神经痛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这就是"空调病"的典型症状。以依维柯为例,使用的是"高压共轨带中冷柴油机",长时间怠速工作,会造成中冷不良,危及发动机寿命。再说振动也大、噪声也大,睡不好。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人为了缓解疲劳,或是停车等人,便把车停放在马路边上,紧闭门窗,打开空调,"享受"凉爽带来的舒适。更有甚者,有的人干脆开着空调躺在车座椅上睡起了大觉。可是你知道吗?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专家介绍说,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