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停车位标准尺寸是多少厘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下停车位标准尺寸为:

1、宽2.5米,长5.0米—5.5米,其中常用5.3米长作为规划尺寸首选,这样既能保证相邻2车停放后,宽敞打开车门,同时完全满足市面常见小车的长度。适用于单位、物业小区、地下车库的采用;

2、“汽车与墙、护栏及其它构筑物间净距”的要求,微型汽车与小型汽车一栏要求纵向是0.5米,直接理解,当汽车纵向靠墙停放时,汽车与墙之间需留有0.5米宽的空间,此时,汽车停车位深度方向尺寸自然是4800+500=5300mm才能满足规范的要求。它与背靠背车位的区别,就是这0.5米的空间需由这个车位自己让出来;

3、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背靠背车位深度方向5050mm与靠墙车位深度方向5300mm,两者的车位使用及舒适度是完全一样的。理解了规范有关车位尺寸的推导过程,这个问题自然就清楚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中巴货车停车位的标准尺寸:宽3.0米,长大于6米,由于中巴车辆的长度基本在5米到6米之间,所以保证车位长度在6米以上,停车位标准尺寸可根据场地实际进行规划设计。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地下车库每车位面积按35平方米计算,10000/35=285.7,即10000平方米车库可设285个车位。室外露天停车场每车位按25平方米计算,10000/25=400,即地上10000平方米车场可设400车位非机动车一般按自行车计算,停放时排列形式不一样,面积也不尽相同,多数情况下按双排两侧计算,即每辆车停车面积1.74平方米计算,也可按1.8平方米/辆估算。通道面积已包含在内。比如10000平方米,可设非机动车位为10000/1.74=5747辆每辆车的长宽可按0.6X2.0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