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是不同的:

1、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

2、空调滤清器是过滤进入车乘坐舱内的空气,空调滤清器没有说一定要多少公里更换。空调滤芯的寿命会受环境、空调使用频率等方面的影响。空调滤芯过脏堵塞以后风力就会减弱,当你感觉风力太弱的时候也就该换了。如果不经常用,建议每年换一次,冬天空气质量不佳有条件的可能提前更换;

3、空气滤清器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使发动机吸入干净的空气。空气滤芯一般两次保养应该换一次,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不喜欢动手的可以保养时叫服务站更换;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介绍---空气滤芯,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区别介绍---空调滤芯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作用不同,空气滤芯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空调滤芯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