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最正确的打方向的手法:

1、是三九点握法,这类握法也是最常见的。所谓的三九握法,就是左手握方向盘9点钟位置,右手握方向盘3点钟位置,手掌稍用力收紧,拇指自然搭放。切记,大拇指不要扣在里面。双手自然轻握方向盘,不可死死抓住方向盘;

2、在打方向盘过程中,如果你忘记了自己打了多少圈可以往一个方向打到尽,然后再回正重新开始打;

3、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打了一圈还是没打可以参照方向盘上的标识或标志,如果打正一圈的话,车标标识应该也是正的,如果你是有打半圈的情况的话,车标标识是倒着的哦;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正确的握姿左手握在9点钟方向,右手握在3点钟方向!拇指自然搭放在方向盘两侧!在打方向,超过半圈的时候,我们需要换手来完成方向的扭转!

在倒车时,要掌握“慢行车,快转向”的操作方法。倒车速度应控制在5km/h以内。在倒车中,如因地形或方向盘的转向角所限制,须反复前进或后倒时,应在每次后倒或前进接近停车前的一瞬间,迅速利用车辆的移动回转方向盘,为再次前进或后倒作好转向的准备,不应在车辆停止后强力转动方向盘。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打方向盘时要注意,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少数情况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掉头弯,或者停车入库的时候,两手交替重复这一动作即可,这就是所谓的"整把打轮"。方向转完之后还是要回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