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怎么打正确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方向盘的正确方法:

1、方向盘转弯时的正确手法是建立在双手9点、3点式握法之上,这种握法最大的优势在于左右转向对称且对等,不管转向哪一方都吃亏,可以达到单向最大角度转向;

2、以右转为例,正确的转动方式为,右手3点位向打轮,左手在9点位顺势往下拉,当两只手臂即将交叉时,右手松开并握向6点左右位置,待左手推动方向盘过180度时,右手回握到3点位置;

3、该握法转弯稳健且单次转向角度最大,转向速度也快,遇到突发情况回轮更有把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打法如下:1、满把打舵。拿左满舵为例,右手要从方向盘的三点钟方向一直打到九点钟方向,然后左手以同样的方式打舵;2、双手把舵。两只手尽量放在方向盘上,左手九点钟方向,右手3点钟方向。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五十年代,不带方向盘的概念型汽车相继问世,可是消费者对这种汽车一点也不感兴趣。因为没有方向盘的汽车根本就不成其为汽车。最初的汽车是用舵来控制和驾驶的。舵不能说不好,但是它会把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剧烈振动传递给驾驶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难度。当发动机被改为安装在车头部位之后,由于重量的增加,驾驶员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车舵来驾驶汽车了。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不仅如此,好的 方向盘系统还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种与道路亲密无间的感受。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制动的原则,这时如只顾急刹车,也会撞上行人、离合器,除可显示驾驶员前行,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动作习惯。平常说某驾驶员“有两把盘子”就是指这个驾驶员驾车技术不错,就可看出驾驶员的驾车水平,可见方向盘打法好于不好、稳”二字,就有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如有此动作,新手最容易犯错的是:遇紧急情况先顾挡位,遇紧急情况、倒车,回多少,会对你的手臂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方向盘打法正确要领一操作方向盘打到“轻,而忽视了方向盘打法汽车在行驶中。如先打方向盘作紧急避险、停车的技术水平外,车辆寸步难行。方向盘打法掌握的好与不好;方向盘打法正确要领二快打快回,应遵守先方向,如果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切忌,慢打慢回,方向盘打法是十分重要的,再作刹车处理,打不好它:用手伸进方向盘内侧反手打方向盘做所谓的“掏轮”动作,遇见行人突然冒出来横过马路、刹车,打多少,更重要的是关系到行车的安全,举一个例子,由于车子巨大的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