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要等科二考过多久后才可以预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过了最少要间隔十日以上才可以预约科目三考试。在预约日期的前两天左右,车管所会给发短信。短信内容就是通知否预约考试成功。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

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

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科目三考试的注意事项:

考生指纹验证无法通过后请下车对指纹进行重新采集后方可重新排队进行考试。

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分数低于合格分数,系统会自动提示考生进行靠边停车,靠边停车动作完成后系统会提示进行下一次考试。

考生按要求完成所有必考项目且行驶距离大于3公里后,系统将自动提示靠边停车。学员听到靠边停车语音后请在考试路线上自行选择清晰路沿石(或道路边缘实线)处,确认安全后完成靠边停车动作。靠边停车完成后系统将语音播报考试结果。

绕车一周观察车辆外观和周边环境时为保证雷达信号检测的准确性,请保持人身与车身距离在1米范围内。

如有多人同时跟车准备考试的情况,一个学员考试结束后下一个学员需要依照标准流程下车从上车准备,绕车一周以及夜间灯光模拟等开始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