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方向盘锁死的处理方法就是:

1、只要插入钥匙,顺或逆时针轻微扭动方向盘,就会实现方向盘解锁;

2、方向盘锁死后,如果没有钥匙,方向盘将无法转动,汽车即使能够移动,也无法实现转向,方向盘锁是汽车有效的防盗工具;

3、方向盘锁一般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使用时先将方向盘锁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从而达到防盗作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车子,方向盘朝左打死再朝右打死来回3圈就OK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旋转,由弹簧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面,卡住方向盘,确保你转不动。在方向盘锁死状态下,方向盘转不动,钥匙拧不动,汽车无法发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这个功能是大部分汽车都具备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不要使蛮力。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咨询下4s店或者叫救援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