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怎么办么办?

方向盘锁死如何解决?

【专家】吕永怡

熟悉擅长大众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的处理:

1、汽车的方向盘一般和钥匙之间存在机械锁扣,当点火钥匙拔出后,方向盘稍加扭动,就会被锁住,起到防盗的作用;

2、此时,只要插入钥匙,顺或逆时针轻微扭动方向盘,就会实现方向盘解锁; 3、方向盘锁死后,如果没有钥匙,方向盘将无法转动,汽车即使能够移动,也无法实现转向,起到了防盗的作用;作为方向盘锁,是为汽车安全考虑而设计的。在未插入钥匙时,切忌不要强力扭动,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方向盘损坏;

1267

【专家】蒋奇致

熟悉擅长铃木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方法一:踩下离合器或是刹车,右手可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或是把方向打死,即可插入钥匙解锁 。方法二:拔出钥匙,离开车,锁车,之后返回车里,再点火,一次不行的话,就多试几次,直到恢复正常。

50

【专家】朱金鹏

熟悉擅长东风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当发现汽车方向盘被锁的时候,不用慌张,也不用急着给4S店打电话。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因为这种现象不是故障引起的,只是汽车主动防盗安全系统的应急反映,所以只要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是很容易就可以解除锁定状态的。首先插钥匙、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方向盘这时是被锁定状态,但是打方向时,方向盘还是可以轻微的转动一点点位置的,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在不熟练的时候,有可能第一次不会成功解锁,这时也不要着急,拔出钥匙,按照上面步骤,从新操作1-2次基本上都能成功解锁。另外,对于无钥匙启动的车辆,操作步骤与有钥匙的基本相同,就是少了插入钥匙的步骤,首先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动启动键启动汽车就可以了。

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