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抖动都有哪些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抖动都有的原因:

1、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这种情况可能是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应该检查前轮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

2、打方向的时候方向盘抖动严重,这是因为助力皮带过松或者过紧,主要针对机械式液压助力车辆,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就可以了;

3、高速踩刹车时,方向盘忽然急促抖动,刹车用力过猛、过频,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或打磨刹车盘;

4、平路正常,坑洼路面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最好去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高速行驶,踩刹车方向盘发抖,当我们在开高速,突然踩下刹车的时候,方向盘会抖动。分析处理:这很有可能是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偏摆量过大造成的问题。此时,我们碾磨前刹车盘便可以解决问题。

2、车辆时速在30至40公里时,方向盘抖动,当我们将车子开到30~40km/h的时候,感觉车身有点晃动。分析处理:这种情况一般是车龄比较大,平时保养的不太好,许多部件老化形变,造成方向盘抖动。更换老化的部件就行。

3、80~90km/h 方向盘抖动,当车速在80~90km/h的时候方向盘会抖动,而超过90km/h的时候就可能恢复正常了。分析处理: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是因为轮胎变形,或者前轮的定位角、前束参数调的不准导致。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架起前桥试转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应该检查前轮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如有失准应及时调整。

2、过坑洼路面时抖动:悬挂连接问题,如果你的爱车在平坦路面上没有抖动现象,但经过坑洼路面就会抖动严重,多数是你的悬挂系统出了问题。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最好去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查,更换损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