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牌照过户方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牌照是不能够过户的,车辆才可以过户:

1、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原车牌只能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能过户给他人;

2、也就是,即使车牌号转让给其他车辆,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会进入车牌资源库;

3、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或注销登记时,必须变更换号,只有小面包车等具有货物使用性质的车辆才能保留原车牌号。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是车辆办理过户时候,车管所会收走车牌,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所以,过户完毕车辆,新车主需申请新的车牌。原车主使用持有车辆满3年,过户车辆时候可以申请保留原车牌半年,此期间原车主可以购买新车申请使用之前的车牌号。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不能过户。过户车辆时候,车管所会收走车牌,车辆受让方只能申请新的车辆号牌。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由车辆管理机关经过申领牌照的汽车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带有注册登记编码的硬质号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