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

1、高速状态下的抖动,如果您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出了问题,那很有可能是您爱车的传动系统出了问题。这时候,应该先去修理厂各个轮胎的定位角是否处在一个标准的状态,如果不是,一定要尽快进行调整;

2、打方向盘时出现抖动情况如果只是在打方向的时候出现抖动的情况,那就有可能是正时皮带出现了过松或者过紧的问题。液压助力的车辆比较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也要及时去调整;

3、高速状态下,方向盘突然抖动,这是您过于频繁、猛烈的踩刹车所造成的。刹车片温度太高了,在冷却后变形了!这时候,最好去换一个刹车盘。或者刹车盘还不用换,去打磨一下,恢复到可以正常使用的状态就可以;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前束:汽车行驶因碰撞,使转向拉杆及转向横拉杆变形,各部球头磨损松旷或轮胎磨损不规则,使前束增大或缩小。

二、车轮动平衡:行驶一定里程后,原车轮动平衡铅块丢失,轮毂变形,高速行驶时,车头发摆,方向盘抖动。

三、横向推动杆球头松旷或支驾松动,造成汽车行驶中出现不稳定现象。

四、轮毂轴承松旷及左右转向节球头磨损严重,使该车前轮定位不准。

五、汽车在行驶时,由于转向减震器损坏漏油,或前悬挂弹簧变形也影响汽车的稳定性。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这种情况可能是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应该检查前轮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2、打方向的时候方向盘抖动严重,这是因为助力皮带过松或者过紧,主要针对机械式液压助力车辆,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就可以了。3、高速踩刹车时,方向盘忽然急促抖动,刹车用力过猛、过频,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或打磨刹车盘。4、平路正常,坑洼路面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最好去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查,更换损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