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不正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正,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偏的角度在20度以内的,且转向横拉杆在前面的,如果方向盘偏左,左边轮就把横拉杆往外伸长,右边轮往里缩短,如果方向盘偏右则相反;

2、20度以内,且转向横拉杆在后面的,如果方向盘偏左,左边轮就把横拉杆往外缩短,右边轮往里深长,如果方向盘偏右则相反;

3、要注意,左右两侧必须是同样的调整量,以免对前束值造成影响;

4、当偏离的角度较大(20度以上),到维修部把方向打正,然后拆下方向盘,调正即可;

5、就一个螺丝,在方向盘的正中间,用套筒拆下螺丝调正位置即可总之,另外,直行时松手,车辆不跑偏,就不要动四轮定位,别被忽悠,别被误导;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运用一段时间后呈现方向盘不正,这种状况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必定关系,能够先丈量一下两边的胎压,当两边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进。假如两前轮胎斑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致使车辆方向盘不正致使跑偏。

转向横拉杆的调整转向横拉杆在前面的,假如方向盘偏左,左面轮就把横拉杆往外伸长,右边轮往里缩短,假如方向盘偏右则相反。

转向横拉杆在后面的,假如方向盘偏左,左面轮就把横拉杆往外缩短,右边轮往里深远,假如方向盘偏右则相反。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这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一定关系,你可以先测量一下两侧的胎压,当两侧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驶。如果两前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导致车辆跑偏。如果轮胎没有任何问题,建议到4S店检查底盘各部件的使用情况,四轮定位的数值发生变化也会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横拉杆出现向一侧偏移而导致方向盘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