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怎么打才是正确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的打法:

1、首先要掌握比较安全的握方向盘手势。即左手握在方向盘的9点附近,右手握在3点附近,双手既要抓紧方向盘,又要放松不紧绷。拇指要自然的搭在方向盘上面;

2、打方向盘时,双手要交替着打方向。当方向盘转一圈时,左手转到一半接着右手紧跟着继续打方向;

3、方向盘向左打时,很多人喜欢用右手掏方向盘,觉得这样省劲,其实这样危险性很高,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掏在方向盘里面的手容易被卡住甚至卡断了,而且胳膊也容易受伤;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打方向盘,首先姿势必须是正确的,把方向盘当成时钟,双手大概握在9点和3点钟的位置,记住是握住,不是抓住。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点1刻”位置握紧方向盘。

新手打方向盘时要注意,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少数情况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掉头弯,或者停车入库的时候,两手交替重复这一动作即可,这就是所谓的“整把打轮”。方向转完之后还是要回正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把方向盘看成钟表盘面,正确的手势左手握在九、十时之间,右手握在三、四时之间,在发生碰撞时,这样的姿势更有利于支撑身体。如果只用四指握住方向盘,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带动前轮快速旋转,就有可能将拇指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