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号几位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号国际上多数是8位:

1、汽车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3、车辆识别代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不同厂商的发动机号码位数不同,常见的一般在7-8位之间,而车辆识别代码是固定的17位。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大梁或仪表台靠近风窗立柱的位置有一个“铭牌”上面有一排由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的17位数字和代号(VIN)车辆识别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