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转速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转速是靠改变节气门的开度大小决定的,是无法调节的:

1、转速表可以用来确定汽车是否真的启动。一些新手司机在点火时常常不确定是不是成功启动了车子,还有人会在这时候再拧一下钥匙;

2、但这样做对启动电机有损害。最好的办法就是抬头看看转速表,只要它稳定在几百的转速之间就说明车子已经成功启动了;

3、转速表可以让你确定换挡时机。在手动挡中,汽车发动机达到2000至3000转的时候换挡是消耗最少的。因此转速表刚好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最佳的换挡时机;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起动发动机,将阻风门全开,再将节气门限位螺钉慢慢旋出,使节气门开度减小,发动机转速降至最低稳定转速。调整怠速调整螺钉,使发动机转速尽可能提高一些。再将节气门限位螺钉慢慢旋出,使发动机转速重新降至规定的最低稳定转速(约800-900r/min)。如此反复调整,可将节气门的开度调到最小。当节气门迅速开启时转速能迅速升高,节气门迅速关闭时发动机不致熄火为好。如达不到上述要求,应继续调整节气门和怠速调整螺钉,使之达到要求。此时检测怠速转速和一氧化碳含量应符合规定值。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怠速时候转速一般可以达到700r/min,正常运行时候可以带到3000r/min;至于车速120KM/H,转速基本在2500到3000之间。其实一台发动机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很多人都是看省不省油,如果你觉得它省油,你也可以说它好;汽车发动的时候很猛,你也可以说它好。每个人都评判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但在相同速度下的两台发动机,转速越低并不能说明它的好与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