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声音大和机油有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异响:

1、发动机噪音大应该与所使用的润滑油有很大的关系;

2、主要检查一下机油的使用情况,建议您先换一下粘稠度较高的机油试试;

3、还有就是如果您加入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就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而且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这也会造成发动机噪音增大;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长期处于一个高温高压的恶劣环境工况下工作,发动机对机油的性能要求也很高,如果使用的时间或者公里数超范围了,随着机油的流动性,清洁,润滑等性能丧失,从而造成噪音加大,甚至还会引发其他各方面的问题,建议车友按照车辆使用手册上的保养说明按时保养,或者按照机油桶上的说明来保养。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加注是有标准的,并非是越多越好。当发动机缸体内的机油过于饱满时,会对曲轴旋转工作产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进而影响动力输出,进而增加油耗。进入燃烧室的机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机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积炭在汽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会加剧汽缸和活塞的磨损,还会加速污染机油。其次,机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噪音也会随之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