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声音大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声音大原因如下:

1、首先来说,汽车在行驶超过10万公里之后出现声音越来越大是属于正常现象。并不是说发动机出现了什么严重的故障或者是不能够继续使用了。第一个原因就是机油问题。尤其是对于自然吸气的老车型。如果保养的时候使用矿物油的确会比使用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发动机运转的声音要大,因为合成机油在发动机运转声音方面会比矿物油表现得更好。因此老车最好不要省下用好机油的钱。全合成机油占的优势比较大;

2、第二个原因就是积碳的问题。一台车若行驶公里数到达一定的数值,发动机气门,活塞,喷油嘴或者进气歧管的积碳已经相当严重了。在这个时候发动机运转声音大也在所难免。我们可以做的是平时可以多用高转速行车,或者是增加上高速的次数,这时候发动机内的积碳会慢慢消失。但最直接清积碳的方式还是到修理厂做一个清积碳的保养项目,清洗发动机内的积碳与节气门。会有效减少发动机运转的声音与减少抖动;

3、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发动机支点老化问题,发动机支点又称机脚胶,只固定发动机在发动机舱内的零件。行驶里程数高了之后发动机机脚会产生老化现象,解决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更换发动机机脚即可;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判断发动机声音大出处并消除故障1、机油如果车辆的机油粘稠度过高,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噪音大。所以这时要及时去修理厂检查是否该更换机油了,或者自己算一下保养的时间是不是到了。2、皮带查看皮带是否有松动的情况,有时候皮带松动了,会导致发动机舱的声音变大。3、水温如果发动机噪音大,也有可能是水温过高,要看看水温表是否正常,发动机舱是否有冒烟的现象。一定要注意入冬前要换好冷却液。4、怠速如果怠速时感觉噪音比较大,车辆怠速偏高,很可能你的爱车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该做下清洗了,尤其是节气门。5、隔音如果在外边听着发动机运转正常,坐在车里感觉噪音偏大,说明你的车辆隔音效果很差。应该检查车辆的密封条,看看有没有老化的现象。或者增加车辆的密封效果,再试试噪音如何。二、不明来源的发动机噪音大如何逐项排查1、燃油质量差:更换燃油2、冷却水温过低:检查节温器,必要时更换。3、配气或供油定时不对:检查并修复调整4、喷油嘴雾化不良:检查并修复调整5、喷油泵油量过大:检查并调整6、减振器损坏:检查有否损坏,链接螺栓情况,更换损坏件。7、气门漏气或调整不当:拆建气门,调整。8、齿轮间隙过大或齿断裂:检查并更换损坏件9、缸套或活塞磨损或拉缸:检查并修复或更换10、推杆弯曲或断裂:更换11、活塞环断裂或磨损——检查或更换损坏件12、轴瓦磨损过大:检查并更换轴瓦13、曲轴止推间隙过大:更换止推片14、主轴瓦不同轴心——检查并修复15、曲轴从动件主轴不同轴心:检查安装支架螺栓,修复。16、部件磨损大,要大修:检查里程数确定大修18、增压器密封环烧结:更换总成19、增压器轴承损坏,转动件与固定件碰擦:更换总成20、增压器涡轮或压气叶轮进入异物:更换总成。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有咝咝的声音,跟蒸气或者空气从发动机里面出来一样,一般听见这种声音以后,发动机会迅速的损失动力。可能问题,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2,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3,很响的噪音从排气管出来,很烦人啊。有时候也会从前段出来类似声音,主要毛病在排气系统,检查排气管是否破裂。4,发动机有踢踢的声音,好像铅笔敲桌子的声音,声音增加当发动机转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建议更换机油,机滤,洗发动机。其他可能是阀门问题。5,当行驶中,加速也正常,点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还是提不上去。试试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还有可能是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也会导致此类症状。至于其他,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EGR 阀门堵塞等。6,发动机在代速的时候,发出嗒嗒嗒的声音,好像什么东西在拍金属。加速的时候,行驶的时候,可能听不见,可能是气缸阀门造成,调整阀门可以改变。缺机油,缺机油也可能造成类似问题,还有就是机油压力比较低,得检查发动机机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