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单丢失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单丢失的处理方法:

1、第一步:准备证件,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车主要立即进行汽车保险单的补办,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必须要由被保险人本人进行办理,被保险人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当然被保险人需要他人代办的话,那么,还需要携带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2、第二步:商业险补办,在车主进行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的时候,保险公司只能办理保险单的复印件,但是车主大可放心的是,因为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同样在车险理赔的时候具有同等的效力;

3、第三步:交强险补办,强制保险作为每个车主必须办理的,而在强制保险单补办的,因为它涉及到了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的问题,所以车主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却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险公司的要求,您在申请理赔的时候,必须要带齐各类单证,车险保单是最为重要的。车险保单丢了必须及时进行补办,避免今后理赔时出现麻烦。车主在补办保单时,被保险人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前往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当场就能拿到保单。如果委托第三人办理,还应该准备好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车险专家提示,补办车险保单分为两种,交强险和商业险。考虑到车辆年检、验车的需要,车主在补办交强险保单时,可以拿到保单原件;而补办商业车险时,保险公司只是给予保单复印件。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带上投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行车证,到保险公司就可以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