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过户需要绿本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过户是不需要绿本的:

1、二手车过户后,过户保险需要以下材料: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二手车评估发票、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带齐以上材料可到保险公司对车险进行过户,不收取费用;

2、如单位转个人或个人转单位,费用会有所不同;

3、如原车主指定驾驶员,现车主取消指定也需要交纳一部分费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姓名发生变化时,需要办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

方法是: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上面写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还要签字或盖章),带上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

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要记住,这张批单在索赔时要同保险单一起使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卖方需要: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2、买方需要: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

3、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 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取代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