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过户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过户费用:

1、按照机动车交易办法的规定,机动车交易税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过户费,应按照交易金额的百分之二进行计算缴纳;

2、机动车过户费按照机动车的排量和年限计算,排量越大,使用时间越短,费用越高,反之就越便宜,但同样的车相差不会很悬殊;

3、车辆保险过户费用没有绝对的收费金额,只有符合收费标准的车辆才需要收取费用,而费用则需要根据车辆使用的性质以及保险公司的费率来决定;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保险过户费用没有绝对的收费金额,只有符合收费标准的车辆才需要收取费用,而费用则需要根据车辆使用的性质以及保险公司的费率来决定。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费用:这部分费用是否变动要看车辆过户后的使用性质有没有变更。如果车辆的使用性质没变,车险险种不变,则不会收费,办理车险过户时,只需要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即可;如果车辆的使用性质发生了一些变化,车辆保险也就会有相应的变化,那么具体需要交多少费用则要根据保险公司的费率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