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过户需要的手续:

1、卖方需要: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2、买方需要: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

3、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取代身份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保险过户,每家保险公司所需要的资料都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需要卖方身份证原件、买方身份证原件、二手车交易发票、保单原件、新的行驶证等资料。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商业车险如果不想退保,也一定要记得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就都需到场,而且保险中的责任方也很难判定。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二手车保险除交强险外,其他商业险如果原车主连续投保几年之中没有出过险,新车主在同一家保险公司可能会享受到保金优惠。同样,如果前一名车主由于连续出险导致保单续费加价,新车主可以考虑换一家新的保险公司。除此之外,在出售车辆前,可以把相应保险退保,这样也能回收一部分资金。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保险过户手续:原车主身份证原件,新行驶本,保单原件。 保险的过户手续其实非常简单,为避免保险失效,建议进行过户的车主,应及时进行保险过户。新车主在领取新的行驶证后,连同旧保单和本人身份证前往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保险“批单”更改后,即完成保单的过户。办理手续当场办理完毕,更改后的保险将在次日凌晨正式生效。